close

這次上課我依然選擇教孩子們認識顏色..

雖說教孩子們認識顏色這是第三次的課程..孩子們雖然認識有限..

但ㄧ次比一次進步..不段不段重複再重複..每當孩子多學會一樣..

學會的那ㄧ樣,不論是 禮貌 .專注.表達.唱跳.認知.友愛.分享.守秩序...等等等

都是大大的滿足!!!!!大大的成就!!!!

在這裡還是要說PG(Play Group)玩中學,學中玩

這麼小的孩子,您會希望每週1次約1小時的課程孩子能學到什麼?

對我來說,不論是課程的內容.課程的氛圍.同儕的表現.甚至是值星媽咪說話的語調..

所有的大細節..小細節..進入團體就是學習的開始~~

碎念完畢~~接著看這次我精心安排的課程吧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上課流程]

1.上課歌謠:巧虎你好

 

2.點點名:我會說有(拿自己的名牌小衣練習曬衣服)

這次特別為了小寶貝們做了"點點名曬衣遊戲明牌"

點到名子的孩子舉手答有=>出列找專屬名牌小衣=>完成曬衣遊戲

(孩子把衣服夾上線,是[精細動作],需要"手眼協調"及"手部肌肉"跟"經驗"才能完成,

這次每個孩子都不會,所以說對大人在簡單不過的動作對於孩子都是全新的體驗!!)

顏色真好玩

 

3.繪本時間:棕熊棕熊你在看什麼

ㄧ直都很喜歡 艾瑞.卡爾 的作品..這本書共有9種動物(可以認識9種顏色,聽動物聲音,學動物肢體)

後接"老師老師你在看什麼",在這部份我也導入孩子遇到老師要說:老師您好(鞠躬),導入尊師

後再接"小朋友你在看什麼",這部份我換成孩子們的照片,更加吸引孩子們且有趣(以下有照片說明)

說繪本小朋友你在看什麼

親子小遊戲,這是哪位小朋友,媽咪幫忙舉高高~噓~飛起來囉!!

小朋友這是誰呀

4.認知顏色時間: 棕熊棕熊你在看什麼教具操作

配合繪本將9種動物,做成"母子卡片",讓孩子以不織布的色片線索,找出配對母子卡

 

教具

玩教具

5.律動時間: open健康操搖搖搖

給孩子們透明的瓶子.跳完搖搖操後.瓶子裡透明的水會變成上訴所學到的九種顏色水

搖搖

6創作時間:噴出美麗的煙火+作品欣賞時間

將剛剛搖出的顏色水倒入噴槍瓶,讓孩子隨意噴,像是ㄧ朵朵美麗的煙火

這邊我也想導入色彩學的啟蒙(孩子應該還不懂吧~沒關係~知道顏色很美就好!!)

創作噴煙火

8.歌謠: 放煙火:+煙火照片欣賞

煙火煙火真美麗

ㄧ閃一閃亮晶晶

煙火煙火真頑皮

高高的天空玩遊戲

ㄒㄧㄡ ~ㄅㄥˋ~

ㄒㄧㄡ ~ㄅㄥˋ~

ㄒㄧㄡ~ ㄒㄧㄡ~

ㄅㄥˋ~ㄅㄥˋ~ㄅㄥˋ~

 

煙火

 

9.下課歌謠:巧虎再見。

  下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樹苗快樂學玩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